中国(河北)第12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凯旋回国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李静霞主任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 2020-09-30 16:03:01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9月26日晚八点,中国(河北)第12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员李静霞主任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载誉归来。省卫健委相关领导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接英雄凯旋。

  中国第12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于2019年3月5日启程,3月6日中午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在尼泊尔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至今援外已十八个月有余。“我定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遵守援外医疗队的规章制度,切实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做好医疗服务,圆满完成任务。”我院妇科主任李静霞临行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现如今满载荣誉凯旋而归。

  李静霞教授作为援外医疗队年龄最大的共产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工作中勤恳敬业、任劳任怨,技术上精益求精,积极开展妇科腔镜手术、宫腔镜微创手术,帮助尼方医院从传统开腹手术向微创妇科转型。李教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为我国外交事业和当地人民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回国后的李静霞主任,隔离期满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工作,带领科室团队开展疑难重症手术,彰显着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职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