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1-13 15:54:47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名称]妇科
[人员概况]
科室现有研究生8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8人。近五年发表文章如下:
1、李静霞,刘文利,刘悦君,崔志利等。邯郸地区女性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基因型分布特点临床分析[J].中国妇幼保健,2017,32(20):4926-4928.
2、崔志利,安欣,李静霞,刘文利,刘巧珍等。子宫内膜癌中 DAPK 甲基化、Ki67 的检测水平及临床意义。《中国医院药学杂志》,2017.12(37):146-147.
3、安欣,崔志利,路三军,杨学丽,桂红武,尹峰等DAPK、ERK、C-myc、P53、Caspase-3在子宫内膜癌中的表达,《中国妇幼健康研究》,2017,(28),2,117-118.
4、Zhili,Cui,XinAn,Jingxia,LI,QiaozhenLiu,WenliLiu,LncRNA MIR22HG negatively regulates miR-141-3p to enhance DAPK1 expression and inhibits endometrial carcinoma cells proliferation.Biomedicine&Pharmacotherapy,2018(104):223-228.
5、崔志利,安欣,李静霞,刘巧珍,刘文利,赵晶晶,毛希瑞等。DAPK蛋白、Ki-67蛋白在子宫内膜癌中的表达及其与临床病理学特征的相关性,《现代肿瘤医学》。
近三年科研结题3项;获河北省医学进步奖一等奖2项;在研课题:2020年立项3项。2021年立项4项。
科室人员简介如下:
李静霞,妇科主任,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擅长妇科肿瘤疾病诊治。近年来大力开展妇科微创手术,熟练掌握腹腔镜下各类良性肿瘤切除术、恶性肿瘤的分期及根治性手术,并熟练掌握各类宫腔镜检查及治疗手术。
社会任职:
河北省医师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医师分会委员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第一届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宫腔镜学组常务委员
邯郸市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邯郸市妇科质量控制副主任
邯郸市抗癌协会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
王立英,女,大学本科学历,主任医师,1995年参加工作。参加工作以来,擅长妇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掌握妇产科急危重抢救程序和大中型手术的操作规程,发表论文20篇,参编论著一部,立项课题1项,曾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
崔志利,女,党员,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擅长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诊治,以及青春期功血、围绝经期功血和PCOS等内分泌疾病的诊治。能熟练开展妇科宫、腹腔镜等微创手术和阴道镜手术。主持市级课题2项,并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论文2篇。
[工作职责]
科室现有研究生8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8人。近年来,大力开展妇科微创手术,目前我们妇科微创手术达85%以上。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根治术、疑难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各种附件手术及宫腔镜下各种诊疗手术技术成熟,腹腔镜下宫颈癌根治术、卵巢癌分期手术及阴道骶骨固定术日趋成熟。在李静霞主任领导下,妇科团队近年来致力于妇科微创手术的开展,诊治范围涉及:妇科常见病及多发病、妇科良恶性肿瘤、青春期功血、围绝经期功血和PCOS等妇科内分泌疾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治等。
[技术优势及特色]
本科室配备宫腔镜1台,阴道镜1台,LEEP刀2台,压力波循环治疗仪1台,微波治疗仪1台,臭氧雾化妇科治疗仪1台,超声波妇科治疗仪1台,电动吸引器1台,电动流产吸引器3台,整体反射式手术无影灯1台,多参数监护仪6台,特定电磁波治疗仪1台,微量血糖仪1台,自充气复苏囊1套。生殖道分泌物荧光检测仪1台。
近几年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如下:①腹腔镜下阴道骶骨固定术。患者术后随访至今,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无尿频、尿急等症状,预后良好。②腹腔镜下宫颈内口环扎术,患者术后成功受孕,并足月顺产。③指示牵引下切除和Sturmdorf缝合术在宫颈锥切术中的应用,预后良好。
       妇科团队近年来致力于妇科微创手术的开展,诊治范围涉及:妇科常见病及多发病、妇科良恶性肿瘤、青春期功血、围绝经期功血和PCOS等妇科内分泌疾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治等。
       我科于2018年获先进科室、优秀科室,2019年获先进科室、先进教研室,2019年河北省护理学会妇科科普比赛“难以启齿的秘密”获二等奖。2019年河北省护理学会妇科科普比赛“保鲜女人味”获三等奖。2019年河北省护理学会妇产科个案护理比赛“外阴巨大肿物伴继发感染”获优秀奖。2019年邯郸市医护岗位技能大赛“皮内注射技术”三等奖。2020年护理部个案比赛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近三年科研结题3项;获河北省医学进步奖一等奖2项;2020年立项课题3项。2021年立项课题4项。
[地理位置]
妇科门诊:门诊楼四楼,咨询电话:3962153
妇科室住院部:第一住院部二楼,咨询电话:396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