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健康中国 巾帼关爱不停步

发布时间: 2021-05-11 18:31:18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编者按:一直以来,党建工作是附属医院的核心工作之一。近期,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临床工作的根本标准,附属医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医护人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送健康,涌现出一批批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

  5月7日下午,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二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史素芳走进峰峰矿区峰峰镇中西佐村,开展了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主题的乳腺疾病科普讲座,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近50人参会。这是她自去年5月以来第12次深入峰峰基层为民办实事。据了解,从去年5月开始,史素芳都会在每月15日到峰峰矿区峰峰镇中西佐村为妇女姐妹们进行健康科普、宣教,风雨无阻;在疫情期间,史素芳则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姐妹们提供咨询与科普服务,从未间断。今年5月,由于15当天另有安排,史素芳提前与峰峰矿区妇联联系,将日期改为7日。

  在7日当天的活动中,史素芳以《健康生活 远离乳腺癌》为题,从什么是乳腺癌、临床表现、如何预防等方面,讲授了乳腺癌的防治知识。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史素芳护士长还认真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耐心为他们解答各种医疗保健问题,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手把手教授大家功能锻炼的要领。参会的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讲得好,听得懂,有意义。

  活动的最后,史素芳护士长表示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基层百姓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真正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到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