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军长征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 | 附属医院开展院长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18:19:35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明纪,增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使命意识。4月16日下午,附属医院组织开展院长讲党课活动,院长高红旗为大家进行了《从“党史”中再识长征》的党史党课辅导。纪检委副书记张庆磊主持党课。

  在讲党课活动中,高红旗带领大家重温红军长征的历史,生动的为党员们讲述了为什么长征、长征的路线、长征中的重要战役、重要转折事件和长征的伟大意义。

  高红旗表示,红军长征的路是艰苦的、漫长的,新时代的新长征的路会是更艰苦、更漫长。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深刻了解我党和我国人民为探索正确的革命道路而走过的艰难历程和付出的巨大牺牲,从而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众志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会人员表示,院长高红旗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对红军长征的再认识,使我们油然而生了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寻找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不断前行,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脚踏实地,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坚持不懈,为医院的发展,为医院的明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党课是附属医院“齐心向党・医路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