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看美好明天——外一支部请老党员来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06 18:17:23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共产党的名称是怎么来的?你知道多少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艰难?”5月6日,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手术部示教室,一堂“党课”正在进行,附属医院外一支部的30余位老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围成一圈,听得格外认真。

  讲述党课的是附属医院退休老党员袁好军,为了此次党课,他带来了连续两年中收集的织40余副红色故事织锦,挂满了示教室的四壁。在党课中,从李大钊名命“中国共产党”到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根据地的峥嵘岁月……袁好军深入浅出,结合着织锦上的图画与PPT图片,讲述了中国从沉睡走向觉醒,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光辉历程,他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述说在院党支部的带领下,附属医院发展历程。听课党员与积极分子们被深深吸引,随着故事的推进,仿佛重回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

  “附属医院以前只有小平房,大夫只有听诊器,但是你们看现在,错落有致的住院部、平整通畅的沥青路,我们还有最先进的双源核磁与CT……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更离不开一代代附属医院党员的艰苦奋斗。”袁好军动情的表示。

  袁好军能侃侃而谈,除了源于多年的生活学习经历,更得益于他的勤学善学。在2017年援尼期间,作为援尼医疗队队长,他组织援尼医疗队集中观看一带一路高峰论谈以及十九大,退休后,他将学习党史纳入自学课程中,通过看电视、读报纸、学讲话、搜集英雄事迹等学习百年党史,并在这两年收集了40余幅精美的红色故事织锦。

  外一支部书记平付敏表示: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利用“碎片时间”勤学习、多思考,以自己的方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像袁好军这种简单而淳朴的老党员精神,让人感动,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去学习、去传承。我们要认真履行好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