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6-08 18:15:10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6月8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高红旗带领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邯郸电视台,参加由邯郸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

  “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是一场形式新颖、 催人奋进的视听盛宴。这堂音乐党史课通过“觉醒号”、“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改革开放”、“伟大复兴”八大篇章,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及歌曲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现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激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澎湃热情,大家用歌声传递力量,进一步铭记初心,明确使命。

  音乐党课结束后,附属医院还现场表演了自创的《十送红军》音乐舞台剧、朗诵《左权的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并赢得出席活动市委干部、电视台主持人的一致赞誉。

  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高红旗表示:聆听音乐学党史,这种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音乐党史课,让我感到耳目一新,同时也被深深震撼!这是唱响在民族危亡关头的时代强音,这是珍藏在岁月深处的经典旋律,这是中华民族时代不朽的家国情怀,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寻找初心的庄严乐章,我们一边聆听从峥嵘岁月里诞生的红色旋律,一边了解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耳朵、眼睛和心灵一同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附属医院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邯郸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