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成为省肿瘤症状质控管理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4-24 15:22:21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4月23日,“河北省肿瘤症状质控管理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发起成立河北省肿瘤症状质控管理联盟,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成为省肿瘤症状质控管理联盟邯郸理事单位,负责邯郸市、县医院肿瘤症状质控的管理。

  肿瘤的症状管理是以“患者为中心”的治疗的关键组成部分。疼痛、恶心、呕吐、等多种症状,不仅降低了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影响治疗,甚至成为影响患者远期预后的独立因素。此次会议旨在全省范围内推动肿瘤症状管理及癌痛规范化治疗,提升各医院在肿瘤治疗中的专业能力,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河北抗癌协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书记单保恩教授参会并致辞,强调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及意义,同时为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河北省肿瘤内科质控中心姜达主任为理事长,我院霍忠超教授为理事。

  新时代、新元素、新手段、新内涵,让患者活得久、活得有质量、活得有尊严,是广大肿瘤医护人员的追求,也是联盟成立的初衷,联盟的成立必将把今后肿瘤症状管理质控提高的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