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百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5 15:17:58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4月24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党员满怀敬仰之情走进涉县赤岸村八路军129师纪念馆,感触革命先辈艰苦卓绝奋斗历程,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内化固化于行。

  129师纪念馆,是我省冀南地区著名红色教育基地,包括司令部旧址、刘邓故居、将军岭、陈列馆等。抗日战争时期,时任师长刘伯承、政委邓小平率领八路军进驻涉县,建政权,打日寇,分田地,扩队伍,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根据地百姓同甘共苦、浴血杀敌,历经大小31000多次战斗,歼灭日军42万余人,实现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神话。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在内二支部书记王德锋带领下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学习。大家还参观了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看着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桌椅板凳、曾围坐四周运筹帷幄的会议桌,追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

  踏上这块充满红色历史和革命记忆的圣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均被这里的庄重肃穆和军民一家的氛围所打动。党员们集体在129师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得到极大洗礼和震撼,切实感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和责任,党性意识、理想信念得到了再提高、再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入党誓词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