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举办“齐心向党·医路前行”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暨2020年度“五·四”青年节评比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07:10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高举党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弘扬青年爱国主义热情,展示青年斗志昂扬的工作态度,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于4月28日在第五住院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齐心向党·医路前行”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暨2020年度“五·四”青年节评比表彰大会。

  会议由附属医院团委书记钱华主持。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刘志军致词,刘志军书记对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医院向青年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青年团员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相信附属医院在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充满朝气,满怀期望。

  随后,附属医院全体中层级青年团员代表一起观看附属医院五四青年工作者纪录短片《高举党旗跟党走 立足岗位献青春》短片中的每一位青年工作者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团员的职责,努力践行自己白衣天使的使命,无私奉献。伴随着“百年党旗红·青春激昂梦” 激情澎湃的主题朗诵将大会推向高潮。

  接着,附属医院院长高红旗宣读《共青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军、院长高红旗、校团委书记王首一等领导向青年五四标兵颁奖。

  最后,由校团委书记王首一讲话,王首一书记对附属医院党持续深入开展“齐心向党•医路前行”党建等系列活动,组建“大友公益”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可喜可贺。并表示坚信附属医院广大青年作为附属医院的建设者、奋进者、奉献者,为附属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附属医院团组织全体及青年一代会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近年来获得多项荣誉,团总支所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次荣获邯郸市“五四红旗团委”,2次荣获邯郸市“优秀共青团组织单位”,团员代表在在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暨河北省首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技能大赛中荣获全省第二名;团总支书记钱华连续3次荣获省、市级共青团优秀个人荣誉称号,20名青年团员连续3次荣获邯郸市“五四奖章(标兵)”等荣誉称号。

  共青团中央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附属医院全体青年团员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医院的发展建设中去,真正的成长为爱党、爱国、爱院、爱岗位 “有志有识有为” 的青年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