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忧乳所优·防患未然:预防医学会乳腺癌防治专业委员会巡讲“冀南站”在邯郸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45:16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4月17日,“2021忧乳所优·防患未然,河北省预防医学会乳腺癌防治专业委员会巡讲——冀南站”在邯郸隆重召开。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军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内外乳腺外科著名大咖参加会议并进行讲座授课。此次活动也是附属医院乳腺外二科“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

  刘志军表示:乳腺癌目前居于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榜首,居于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第五位。为了更好地促进乳腺癌诊疗的规范化,不断提高邯郸地区乳腺癌的治疗水平,造福广大女性。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河北省预防医学会乳腺癌防治专业委员会、河北省肿瘤防治联合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本次学术会议,会议邀请的专家不仅临床经验丰富,而且科研成果丰硕,在进一步指导规范我市乳腺癌治疗之外,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乳腺癌诊治最新的研究成果。他对与会专家学者对邯郸的学术的引领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由附属医院乳腺外二科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上半场:名家视角与下半场:各抒已见。在名家视角环节,邵逸夫医院的宋向阳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张钧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陈波教授三位大咖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乳腺癌保乳整形术的经验之谈”“乳腺癌新辅治疗后放疗决策”以及“HER2+早期乳腺癌多临床决策的变革之路”,我院李现桥教授、霍忠超教授分别参加点评。大咖们的经验心得与细致点评令参会人员收获满满。

  在各抒自见环节,我院吕伟伟医师和邢市市人民医院的郭子茹医师为大家分享了两个极具特别的病例,将会议推向高潮。大家各抒自见,热闹非凡,通过理论与思想上的不断碰撞,产生令人眼前一亮的火花。最后省四院的齐义新以及我院韩建军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进行了总结致辞。

  此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会者都感觉受益匪浅,对推动邯郸地区乳腺癌的规诊疗起得来到了一个很好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为规范乳腺癌的治疗,促进乳腺癌规范治疗质量控制示范中心建设发挥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