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向党•医路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日主题教育活动系列 附属医院开展“牢记党史•不忘党恩”暨“清明祭先烈”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 10:11:23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4月1日,根据附属医院开展的“齐心向党•医路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日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附属医院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牢记党史•不忘党恩”暨“清明祭先烈”扫墓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军,院长高红旗带领各党支部党员、团员、民主党派代表共计89人参加活动。

  1日上午10时,活动在副院长李小静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代表整队、肃立,齐唱国歌,肃立默哀,深情缅怀革命英烈,以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随后,入党积极分子李真代表附属医院青年一代在人民英雄纪念墓前献词,并庄严承诺“不忘初心,使命为先,自律自强,奋斗不止”;根据活动安排,大家手持黄菊在革命先烈左权将军墓前献上鲜花,以此寄托哀思。

  在陵园长青林内,附属医院还组织开展了“牢记党史•不忘党恩”主题党日教育,通过复兴院区党委书记原平同志向大家讲述《左权同志生平介绍》,急诊党支部纪检委员付继京同志向大家朗诵左权爱人刘志兰写给丈夫的《为了永恒的记忆——写给权》,大家共同温故先烈的故事与亲人对先烈的无限缅怀思念。

  最后,大家集体参观左权将军纪念馆、红色文化影像教育中心,并在教育中心的入党誓词板前集体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及生活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