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树师德 铸师魂 学急救 为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0 08:57:26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今天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团委联合急诊党支部、复兴党支部一起走进邯郸市复兴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树师德 铸师魂 学急救 为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邯郸市复兴区第一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隶属于邯郸市复兴区教体局。为更好的让新入园学生家长及幼儿园老师学会急救知识,早上九点,綦岩老师带领急诊科年轻骨干医师、护士走进复兴区第一幼儿园。活动现场,綦岩、刘宪波、张文佳、许龙、王淑芳老师就海姆立克、心脏复苏急救法对大家分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示,并邀请学生家长及幼儿园老师用模拟人现场实践操作,真正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效果。附属医院复兴党支部儿科苗晓伟老师在急救知识宣讲后对幼儿疾病和防治知识做了现场科普,并对学生家长和幼儿园老师提出的关于幼儿疾病及防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受到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在为教师送去敬意的同时,附属医院复兴院区书记牛和勇,院团委代表郭华、齐小瑜也将1000个口罩、20瓶手消液和水银温度计发放给新入学学生家长和幼儿园,为学生和老师送上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特别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