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美教授零距离糖尿病科研临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7-06 10:56:05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近年来,全球糖尿病发病率增长迅速,目前糖尿病患者已超过1.2亿人,中国更是成为全球范围糖尿病增长最快的地区并且成为世界糖尿病第一大国。为了更好的促进糖尿病科研及临床事业发展,6月4日,我院内分泌科特邀明尼苏达大学研究所Daqing yang教授及河北省人民医院宋光耀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我院副院长刘贵京首先致开幕词,院长刘志军分别授予Daqing yang教授和宋光耀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会上,Daqing yang教授作了题为《胞浆ATM蛋白激酶-2型糖尿病和肥胖的一个新的治疗靶点》的讲座,Daqing yang教授精彩的演讲调动了与会医护人员、在读研究生对科研的兴趣,积极提问,举一反三,为糖尿病基础研究开拓新的领域,为广大医护人员开阔新的科研思路。宋光耀教授作了《DPP-4抑制剂在糖尿病治疗领域中的地位》的讲座,深入浅出的阐明DPP-4抑制剂降糖机理,通过临床研究证实该类药物在全球指南中地位逐渐上升,并介绍了不同DPP-4抑制剂的药理学相关特性比较,为临床医生提供新的治疗思路。最后,我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德峰博士向大家分享了美国访学心得,幽默、轻松的演讲以及与美国教授的交流引来时时的掌声和欢笑,为广大中青年医师、研究生出国留学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