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规培优秀教师及学员的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45:20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关于2018年度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规培优秀教师及学员的评选通知

  各临床科(处)室,各部门:

  按照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为了鼓励我院各临床科室更好的进行规培工作,拟对在培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带教教师、规培学员给予相应表彰奖励,现将2018年度优秀规培教师及学员评选通知如下,请各临床带教科室及专业基地认真组织,积极推荐优秀人员报名参加。

  一 评选设置及名额

  拟定2018住培优秀教师六名、2018住培优秀学员六名

  优秀评选名额按照年度评优比例,上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委员会后最终确定人员名额。

  二 评选范围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规培基地2016 -2018级在培的全体学员和从事临床规培生带教的全体带教人员

  三 评选方式

  按照个人申请、民主评选(优秀教师)、科室评价(优秀学员)相结合的评选方式进行评选。

  四 评选标准

  (一)优秀规培教师

  1、热爱医学教育,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医德医风端

  正,教学严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有丰富的临床带教经验,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

  2、无教学事故及临床医疗事故发生,无严重违纪事件、无造成严重后果的不良事件。

  3、教学态度端正,治学严谨,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内容充实,方法灵活,教学目标明确,有完整详细的教案,能够认真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带教内容及教学任务。

  4、认真组织安排实践教学工作,并及时检查教学计划落实情况,主动做好规培生思想政治工作及社会活动安排,加强规培生日常管理,帮助规培生解决规培、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服务育人,威信较高。

  5、积极参加教学教研改革,积极申报教研项目。

  6、认真完成各项校、院级教学工作任务,成绩突出。

  (二)优秀规培生

  1、组织纪律: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履行规培生职责,服从带教老师安排,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2、学习态度:学习态度端正,虚心好学,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学习,认真完成规培细则规定内容。

  3、临床能力:认真书写病历,及时完成病志,思维敏捷,有较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初步独立工作能力,临床基本操作熟练,出科考核良好以上。

  4、医德医风:关心体贴病人,热心为病人服务,乐于奉献。

  5、人际交往:能广泛团结规培学员,尊敬师长,尊重各级医护员工和病人家属,能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

  符合下列条件者给予评选加分:

  1、积极参加院住培管理委员会或专业基地组织的各项活动及任务,并顺利完成(每项加3分)。

  2、在规培期间表现优秀或其优秀事迹获得各级相关部门表彰、奖励者(每项加2分)。

  3、受到带教老师好评,出科成绩优秀(出科成绩≥85分),在业务能力方面得到过病人点名表扬者,有科室的书面形式推荐(每项 加2分)。

  4、规培期间参与科研项目及发表论文者(每项加2分)。

  5、积极参加院内各项学术活动并有签到记录(每项加1分)。

  6、所有相关资料均需负责人签字后经住培管委会办公室认定给予加分(以上项目加分总分不超过20分)。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评选资格:

  1、无故旷工、迟到、早退者,院内抽勤检查被通报者,请假累计超过7天者。

  2、未按照规培计划轮转,出科成绩有不及格者;

  3、 违反医院及科室相关规章制度给予通报批评者;

  六 评选流程

  1、优秀教师由个人填写申报表,经科室主任签字同意后上交;

  优秀规培生由个人填写申报表,经3个科室主任推荐并签字后由本专业基地主任同意推荐并签字后上交。

  2、所有申请表需将纸质版提交至住培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6日下午16:00点。

  3、住培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根据评选标准进行分数认定并进行排名, 将优秀人员名单上报管理委员会审批。

  七 表彰及奖励

  所有优秀人员上报党政联席会由医院于2018年终工作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

  八  相关未尽事宜由住培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具体解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住培管理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