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度河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和2018年度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领域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1 09:38:42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接河北省科技厅通知,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的前瞻性、全局性和应用性,切实做好2018年度河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编制工作;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地谋划2018年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现开始征集2018年度河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和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领域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要求

  聚焦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地方党委政府推进的区域性重点工作,重点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省两会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等精神,以及当前我省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题目不应太宽泛,不求研究内容大而全,力求聚焦某一个或几个关键点,目的是进一步提高软科学研究的精准性、针对性、时效性,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二、征集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领域需求的要求

  2018年将瞄准利用全球资源,推动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总体目标,支持高水平、宽领域、深层次国际科技合作活动,重点支持国际科技合作研发和国际科技平台建设两方面工作:

  1、研发类国际科技合作

  合作领域符合河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重点支持领域,优先支持河北省优势特色产业相关领域。支持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装备)研发;预期目标明确,有望实现理论或关键技术突破,产出一批先进、实用技术,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等瓶颈问题;合作双方在该领域有相应的研究基础,具有的合作经验与合作渠道,学术、技术优势互补。同时,通过项目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2、平台建设类国际科技合作

  支持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或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支持在科技创新资源密集的发达国家,通过自建、并购、合作共建等方式建立的研发中心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海外科技企业孵化器需具备一定规模,服务功能完备,有效聚集专业技术项目、人才和服务资源,并建立了对接国内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成果国内转化、产业化的工作机制。

  三、需求报送要求

  1、请于2017年4月14日前将《2018年度河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建议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keyjh@hebeu.edu.cn,并将纸质表格一份报送到科技项目管理办公室(414室)。

  2、请于4月18日前将《国际科技合作研发类需求表》、《国际科技平台建设类需求表》(见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送到keyjh@hebe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7年4月11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