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27:27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为确保学生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任务,夯实基础、掌握重点、丰富实习内容并培养其终身学习能力,按照院领导指示和教学工作要求,我处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五安排在院实习生进行实习大讲堂听课活动,旨在通过本次讲堂授课将学科前沿、专科发展、临床新技术新理念传授给学生,使实习的学生能够开拓视野,激发实习热情,养成良好的终生学习习惯。

  第一次实习大讲堂活动于8月31日上午09:30在医院行政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讲座题目为《肠道菌群——人类第二基因组》和《营养与健康》,分别由科教处付泽娴处长和营养科齐淑静主任主讲。经过前期准备和精心的设计,教学过程中付泽娴处长运用形象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把理论知识与肠道菌群功能联系起来,把肠道菌群对人体的重要性讲的有声有色。"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通过以现代人群的饮食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食物的营养价值和合理营养要点。并以脑梗塞为例,从饮食、运动、生活习惯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生在听课的过程中,能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有机结合起来,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实习大讲堂活动将作为我院固定授课形式持续开展,借助讲课活动从而引导临床教与学的互长意识,切实履行直属教学医院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育的教学理念。扎实深入地做好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临床应用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教处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