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 2015-08-25 09:21:57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招生专业   学业年限   授予学位   层次   备注

  临床医学   五年   医学学士   本科(二)   推免专业硕士

  护理学   四年   理学学士   本科(二)  ​

  医学检验技术   四年   理学学士   本科(二)

  ​

  临床医学(五年制 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立志为人民的身心健康服务,掌握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临床实践技能,注重人文素质和医德的修养。在临床医疗工作实践中具备对常见病、多发病  做出初步诊断,并具有独立思考和协作精神的医疗卫生服务人才。

  核心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人体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课程。

  毕业去向

  毕业后将主要在综合性医疗卫生单位和基层医疗卫生部门开展临床医疗工作。

  招生限制

  仅招收理科学生。

  护理学(四年制 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立志为人民的身心健康服务,掌握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操作技能,注重“以人为中心”的护理人文职业道德的修养。在院内、院外的护理工作实践中,具有独立思考和协作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护理卫生服务工作人才。

  核心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人体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管理学等课程。

  毕业去向

  毕业后主要在综合性医疗卫生单位和基层医疗卫生部门开展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教学及管理工作。

  招生限制

  本专业仅招收理科学生

  医学检验技术(四年制 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立志为人民的身心健康服务,掌握基础医学、医学检验学基础知识和临床检验技术操作技能。具有一定的社会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在实践工作中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协作创新精神的卫生检验检疫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医学统计学、分析化学、检验仪器学、生理学、病理学、寄生虫学及检验、微生物学及检验、免疫学及检验、血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及检验等课程

  毕业去向

  毕业后主要在综合性医疗卫生单位、医学院校、生物制剂、医学科研、疾病控制中心、血站等部门从事临床检验检疫、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卫生宣教等工作。

  招生限制

  本专业仅招收理科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