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院感暴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2-07 17:29:23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11月28日下午,我院院感处精心组织的“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在第三住院部肾内科血液透析室举行,副院长李海滨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专家组成员、党政办公室、院感处、医务处、护理部、检验科、设备处、后勤处以及内外科、血液透析室医务人员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以“血透室医生报告医院感染管理处今日上机2小时后出现5例发烧病人,怀疑为院感暴发”为脚本,全程演练了事件发生、院内报告、启动预案、应急指挥与协调、院外上报、专家会诊、医疗救治、落实消毒隔离措施等应急处置工作,最后由副院长李海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了此次演练的经验和下一步要求及改进措施。

  总结会上,副院长李海滨指出本次演练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安排有序、各环节紧扣、情景模拟真实,处置恰当,符合院感管理要求。他强调,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院感管理工作,院感暴发无小事,牵一发而动全身,后果不堪设想。通过此次模拟演练,体现了我院对院感暴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对院感暴发应急预案的熟悉和掌握,对提高我院应对各类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有很大帮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