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麻醉精神药品合理使用与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2-07 17:28:03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对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的管理,保证合理、安全地使用,近日,我院药学部在四楼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合理使用与规范化管理的培训,经过培训并考试合格取得《麻醉药品使用与规范化培训管理培训合格证书》的医师才能开具精神药品与麻醉药品处方。

  此次培训由具有卫生部麻醉及精神药品培训资质的药学专业老师进行授课,他们分别就精神药品的临床合理应用、国际主要麻醉药品的使用现状、麻醉性镇痛药在慢性顽固性疼痛中的合理应用、麻醉性镇痛药在手术及急性疼痛中的合理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课结束后,对全部参会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我院具有处方权的在册医生及各病区护理药品(麻醉药品)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及考试。

  此次培训考试,使我院执业医师、执业护士和药师进一步巩固了麻醉药品临床使用和管理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使用抗菌药物及毒麻药品,确保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