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外三科简介

发布时间: 2020-12-07 17:22:40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普外三科是一个以中青年科技人员为主,人才梯队和专业结构合理,医、教、研实力雄厚的学科。科室现有医师6人,其中高级职称医师2人,医学硕士3人。普外三科着眼于技术一流、高起点、高水平发展的战略,全面开展我院普外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勇于开拓,富于创新。全科医务人员在国家省部级核心期刊上共发表论文50余篇,获市科技进步奖3项,参与省市课题立项2项。临床工作分为肝胆外科专业、胃肠外科专业和微创外科专业。肝胆外科专业主治肝癌、胆道肿瘤、胰腺肿瘤、胆石症(包括胆囊结石、肝内外胆道结石)、胰腺炎、肝硬化合并门静脉高压症,脾肿大、功能亢进症,能开展巨大肝癌切除、肝段叶切除治疗肝内胆管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取石及盆式胆肠内引流术、以十二直肠切除术等。

  胃肠外科专业主治胃癌、食管癌、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结直肠癌、肠梗阻、幽门肥厚、痔疮、肛瘘等疾病。其中CO2激光治疗技术及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钉闭术(PHH术),具有无疼痛、复发率低、住院时间短等优点(术后2-3天出院),为广大患者解除了病痛。

  微创外科专业能利用腹腔镜开展胆囊切除术、腹腔镜疝修补术,胃十二指肠穿孔修补术、阑尾切除术、肝脓肿开窗引流术、肠粘连松解术、纤维胆道镜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腔镜手术具有创伤小,患者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使得病人生活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

  此外,对于普外科其它疾病(乳腺癌、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癌、腹外疝,下肢静脉曲张、血栓等)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相继开展了,腹外疝无张力修补术、甲状腺癌联合根治术,颈淋巴结清扫术,乳腺癌根治术,乳腺癌的保乳手术(在根治肿瘤的前提下,保留乳房,患者的生活质量不受影响,其治疗效果与传统根治术相当)、大隐静脉微创剥脱结扎术等。并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普外三科坚持“诚信、勤勉、严谨、精湛”的治科宗旨,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以解决患者疾苦为己任,医德医风端正,专业技术优良,全体医护人员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