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援外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 2020-01-01 09:45:02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高红旗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到我院2019年援尼泊尔妇科专家李静霞主任家中慰问。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王敏、工会负责人佘鸿燕以及妇科护士长刘文利等参加慰问。

  李静霞,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至今。李静霞主任临床经验丰富,技术全面,擅长妇科肿瘤及内分泌疾病的诊治,熟练掌握妇科多项高难手术操作,擅长妇科宫腔镜、腹腔镜微创手术、腹腔镜子宫全切术、子宫肌瘤剥除术、卵巢囊肿剥除术、宫腔镜子宫粘膜下肌瘤电切、子宫内膜电切术等治疗手术。李静霞主任发表国家级论文20余篇,参与科研工作多项,获邯郸市科技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8年底,李静霞主任响应号召,主动报名请缨参加援尼工作,2019年,李静霞主任作为中国(河北)第12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专家,于同年2月抵达尼泊尔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在尼泊尔工作期间,李静霞主任发挥业务专长,帮助尼方建立起全新的治疗理念,使其从传统妇科转型为微创妇科,并在尼积极开展临床治疗工作,毫无保留将先进医疗技术传授给尼泊尔同行,为尼泊尔当地培养出一支“带不走”的手术团队;她还千方百计解除当地群众病痛,多次参加义诊活动,受到该院妇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信任,赢得了尼泊尔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爱戴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