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3 15:41:00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6月6日上午,我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在3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不是中心组成员的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专门邀请到了河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邯郸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宪明教授对河北省地方专项债券进行了详尽讲解,王宪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大家一致好评。随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还深度解读了《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内容。

        会议上,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桂英同志关于当前疫情引发的思考做了全面的分析与诠释。李桂英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附属医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启动了一级防控体系保障了人民的健康安全。随后,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庆磊同志就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后的个人感想作了发言。张庆磊表示,坚持实际出发,提高干部素养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性,并对严肃执纪、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训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党委书记刘志军高度评价了王宪明教授的讲解,并表示希望今后的党委中心组学习能够多请专家讲解,发散思维,统一思想,进一步推进附属医院党群建设,更好带动医院科、教、研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