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9-17 09:41:30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7月2日上午10点,我院2019年第三次学习会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不是中心组成员的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红旗主持会议,纪委书记许忠新、纪检办公室主任张庆磊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本次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实施意见》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推进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三个文件精神。

        高红旗书记在会议上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红旗还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各项规定,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既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要做到牢记守土有责,敢于担当。要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志军院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进一步健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