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晚报》:全数字化断层乳腺机投用

发布时间: 2019-06-05 16:01:34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邯郸晚报》 2015年10月27日 第03版)

《邯郸晚报》:全数字化断层乳腺机投用


本报讯(张庆磊张曦)近日,经过紧张的安装与调试,国内一流、全省首台德国西门子全数字化断层MAMMOMATInspiration乳腺机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正式投入临床使用。

此乳腺机可进行乳腺三维断层摄影,明显提高乳腺癌的诊断率;该机器根据每个患者的乳腺特征自动选择最佳的曝光参数,能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显著减少患者的曝光剂量;拥有智能压迫技术,可根据每个患者乳腺的不同密度和厚度,自动确定最佳压迫力,从而确保图像质量与患者舒适性的完美平衡。其次,大尺寸非晶硒平板探测器,像素尺寸更小,图像更清晰,空间分辨率更高,可满足

各种尺寸乳腺的摄影要求,完整显示整个乳腺及腋窝淋巴结部分,避免了漏诊的发生。此外,该机器支持目前世界先进的术前导丝定位及穿刺活检技术,具有全方位智能立体定位穿刺活检功能,可以简便高效地对以往不能触及或无法定性的乳腺微小病变进行立体定位穿刺活检,且可精细、精确到一个微小的钙化点,给外科医生提供手术最佳方案。

全数字化断层MAMMOMATInspiration乳腺机在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的投入使用,可全方位满足该院临床科室在乳腺疾病方面的检查与治疗的需求,同时,也标志着该院乳腺检查技术与诊断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