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日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承办“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 16:06:09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邯郸日报》 2015年10月29日 第08版)

《邯郸日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承办“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涛)日前,由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河北工大医院站暨京津冀消化内镜协同发展促进会在邯举办。邯郸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北京专家的诊疗服务。国内知名消化内镜专家刘新光、冀明、俞力、李鹏等在活动中作了学术交流。

据悉,“‘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由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市消化疾病中心共同主办。目的是促进消化内镜学术交流,规范消化内镜诊疗技术。

交流活动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消化科李鹏教授及俞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早期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筛查与诊治共识意见》及《ERCP新进展》的讲座;俞力教授为大家演示了消化道早癌的现场操作;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刘新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消化科冀明教授对讲座了进行了专业点评。

期间,教授们还为“‘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河北工大医院站进行揭牌。这成为继该院与天津市环湖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病)、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治疗、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治疗)等国内知名医院特色专科的又一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