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尼泊尔

发布时间: 2018-11-30 14:53:08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能作为第九批援助尼泊尔的中国医疗队队员,我很荣幸。虽然已经回国,我还会常常梦到尼泊尔的故事。

        尼泊尔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因此,我们祖国从1998年开始对我们的近邻提供医疗援助。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得以建成,现在已经是尼泊尔境内最大的肿瘤医院,我们的医疗援助就在此处。在这里我们遇到了热情的尼泊尔同事,像好朋友一样一起工作,一同交流病人的治疗、制定手术方案,还会遇到来自印度的病人要求看中国医生。真正体会到两国的友谊和医疗援助意义所在。

       因为自然环境保护得好,尼泊尔很美。早晨,在鸟儿的歌声中醒来,去丛林散步。一年中任何时候都有鲜花盛开。远离雾霾,呼吸着新鲜空气,太幸运了!

       尼泊尔是个多彩的国家,这里的民族服装艳丽迷人,每年的节日数不胜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洒红节。是在每年的三月中旬的一天,朋友们聚在一起,跳舞庆祝,彼此互相涂抹各种颜色,祝福好运和幸福。至今我还记得一年前大家色彩斑斓的样子。

      在驻地就可以看到令人惊叹的喜马拉雅雪山,也就是因为这样山地较多的地理因素,尼泊尔的交通状况和基础设施不乐观。引用水的安全也很成问题。很短的旅程要走很久的山路,很多地区的供水是不能安全饮用的。可喜的是我们国家已经在计划投资帮助尼泊尔解决道路建设和饮用水安全的问题了。

     真心希望尼泊尔能变得越来越好,更加强大,也许若干年后再见时,看到她崭新美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