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组织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8-11-30 10:24:11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修改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选举了团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7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全党、全团、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为了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7月9日下午,我院团委在多学科综合门诊组织全院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学习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全体学员深受鼓舞,影响深远。

       活动通过视频、PPT学习、分组讨论和小组代表发言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活动由行政团支部书记郭华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播放了一则15分钟的关于习近平主席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焦点访谈视频,在思辨的氛围中给同学们以宏观认识与理性思考。视频播放结束,主持人郭华首先概括介绍了本次团十八大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然后,针对团支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团干部及团员优秀代表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求所有学员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关心时政,思考青年的社会责任,把握机遇,锻炼自我;三是鼓动挖掘身边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团体的先进事迹,虚心学习,创先争优。随后,主持人郭华结合自己对团十八大工作报告的学习与感悟,为其他团员简要解读了团十八大的讲话内容与精神,并在最后着重强调和号召大家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学习结束大家进行了分组讨论,相互之间交流了自己的感想感悟。郭鹤飞、齐小瑜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郭鹤飞说,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修改党章。党章作为共产党的章程,每次的修改都代表着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也体现了党的永葆先进性,作为青年的我们也应该保持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不断充实自己、与时俱进。

     齐小瑜说,这次的团十八大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5年里中国共青团取得的成绩,也强调了我团还存在的一些不足,这说明,我团严格自律、不断改革,以非常严谨的态度进取发展,我对我党我团的未来充满信心。

    会后,全体学员表示,团十八大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影响深远,仅仅靠活动上的时间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学习、勤加思考,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践行团十八大精神。通过此次学习,团干部、团员优秀代表加深了对党执政理念和国家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支部的凝聚能力,为今后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