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下家属红包却收获患者点赞--我院医生坚守医德医风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发布时间: 2017-07-08 10:06:00    责任编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浏览:

      7月6日,“收受”了患者红包的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骨三科主任付治安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赞扬。原来,为了让患者可以安心手术,付治安在接受了5000元红包后,将5000元全部缴纳到患者的住院费用中。送出红包却拿到缴费单的岳某感慨万分,他连连表示,要为付主任这种“收红包”的好大夫点赞。 
      7月1日,岳某到市游泳馆游泳降暑,在跳水时,岳某颈椎骨折,送至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后意识恍惚,呼吸困难,伴呕吐,经诊断为c5、6椎体骨折伴不全截瘫。岳某及其家属在手术前表现特别紧张和担心,在上手术台前送给负责手术的骨三科付治安主任5000元红包。经多次拒绝后,付主任发现患者家属送红包的态度非常坚决,考虑到岳某和其家属对手术的担心,也理解他们治病心切的心情,付主任最终收下红包,让岳某可以安心手术。手术结束后付主任将5000元交到了病人住院预交费用中,用以患者后续康复治疗。目前,岳某术后恢复良好,将于近期出院。
      付治安表示,病患送红包的情况很多,科室里其他医生也经常遇到,他们的做法非常一致,当面能拒绝就拒绝,不能拒绝就先收起来,然后缴到患者的住院预交费用里。
      据了解,类似这样处理红包的情况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屡见不鲜。住院收费室的收费员表示:“凡是医生拿着钱来交费用的,十有八九是患者送红包了,他们没办法拒绝就拿过来交到患者费用里,我们早就见怪不怪了。”